Monday, June 01, 2009

闲在家里不是一件好事

我好久没有拥有一张新的CD了。
发现自己没有平静已经很久了。
然后,其实我是一个怕死的人。
I am a day dreamer.

昨天,我终于看到了自己在浮罗交怡拍的照片。果然是没有什么人,只有很多物和景的照片。没有拍得很好,也觉得自己有些搞笑。有的照片,在相机里看的时候不太行,上载到电脑后才发现已经可以了。有些原来是要补救的照片反而不合格。所以,拍照这一回事,我还是不在行。

然后,在最后一个学期,我一直听到诗人这个词。发现诗人很难理解。他们是如此的天马行空,光让我惊叹和开怀大笑已经足够了。所以,遇见诗人,我会变得无言。但是这不是诗人的错,只是我太不懂诗人了。我也不是诗人。

此刻的心情是复杂的。我也不知如何言语。

给我的朋友:
谢谢你们对我的包容。我一直是个小孩。一直从你们身上得到很多很多,这是我一直没有留意的。可能在我对大家很好奇的时候,你们已经很了解我了。可能在我没有道理的时候,你们都在将就我。
我一直以为自己不是小心翼翼的。我以为我经常都准备好了,但是原来不是如此的。所以,我以为是如此的,却不是如此。正如我不断的误解着这个世界一样,我不知不觉地提防着很多人,很多事。因为我不知道不幸和时会降临,我害怕我会崩溃。但原来,在未崩溃以前,我已经崩溃了。
所以,我是莫名其妙的。

我跑远了。我相信自己需要不务正业才能把事做好。也就是不能专心经营自己的最爱,你必须做一些不是你最在乎的事,因为如此,你才会因为被繁重的正业压得喘不过气,而对自己的最爱有更多的毅力去争取。中学的时候,华语的地位总是在正课以后,所以会格外珍惜。现在的我不知道要怎样跑了。但请别怀疑我。读书是我的正业,但我一直希望用不务正业的态度来经营。这是一种迷信的关系而已。

考完试以后,我呆坐在家里快要一个月了。你可以说我不为养活自己烦恼而很幸福。我不否定这种说法。事实是:我的幸福建立在我爸妈的辛劳上。这份幸福叫我这小孩常常不知所措。我也不否定我是自私的。于是,我继续无言好了。

2 comments:

~ mY wOrLd ~ said...

其实我一直在想,每个人都有特定的路走的。所以你那种“幸福”,不是你自私吧~你只是走在比别人不算是很曲折的路而已啊。

Unknown said...

別把自己說成那個樣子啦

不過你可以想想以後自己想要怎麽走……

不管是“務正業”繼續念書
還是“不務正業”地去找其他工作做都好

人閒空太久會容易胡思亂想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