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05, 2009

稻田


稻田,


你知道吗?看见你我是如此地激动。你是如此地绿,如此地大,如此地让我小心翼翼。记得第一次与你的邂逅,你是金黄色的。当时在巴士上的我,同样很是激动。巴士往前走,我不断往后看。我想,一定是那个时候爱上你的。记得第二次再见你的时候,我已站在适耕庄的稻田上。当时太阳很大,在大人的带领下走马看花。这个时候的你商业味较重。站在收割机隔壁,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,稻田很危险。再看见你,是上个月的事了。这个时候的你纯朴了许多。你既可以是观光和学习的稻田,也可以是养家糊口的稻田。下小雨的清晨,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印入眼帘,稻田后面是山。尽管看到山,却看不到稻田的尽头。啊!那是一片很大很大的稻田。很遗憾的是,当时没有办法更亲近你。突然崛起要走到稻田的念头。疑惑为什么当时没有这个想法。亲爱的稻田,期待我们下一次的遇见。


小叶

ps:懊恼为什么拍的稻田照都见不得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