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9, 2009

真实

这一切都不是真实。哪一天心血来潮来个纪录大全,那依然不是真实的。连我们都无法确认照片里的真实,那么真实是什么?故事只说了一半。这一半是真实吗?还是有了另一半就真实了?有人说,一个段落里不要重复太多此相同的字,否则会很容易让人觉得匮乏而沉闷。我却不这样认为。直到有一天,当我看着在某一段里重复了很多遍的词时,我记不得文章在说什么,除了那个重复的词不断的重复。那可以是强调的手法。当然,这篇文章说的不是我的故事,于是难以投入,文章自然显得暗淡。

有一句老话,它并不老。由于认识他的日子久了,于是他变成一句老话。事情不能不变。所谓的不变就是事情必定会改变的定律。

因此当真实难以看见的时候,就是他真实的一面了。于是人们学会说谎,欺骗别人,欺骗自己。所谓真实面对自己,就是坦然面对一切,一切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,因为我们只能逆来顺受。或许你会不认同我。是的。那是因为很多时候,你在施行强迫他人接受的行为,只是你不知情而以。逆来顺受者或许因为爱你,尊敬你,或任何的理由选择不告诉你,默默地接受。这不一定是你的错。可能,你的决定和举动是对的。可能,他们已经习惯了。违抗,他们反而会不知所措。

因此,不断反抗和违抗的人,到最后发现自己忘了初衷,连自己的目的地也不清楚。于是他们唯有不断地向前走。至于用什么方式,就看他们当时遇见了什么,选择了什么。

1.29am 09062009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