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08, 2009

八项我说

1 我妈最担心的事应该是我晚上也不睡觉。原因很简单,伤身啊。妈妈身体不好,常常这里痛,那里痛,也难怪她那么紧张我们的身体状况。

2 在没有事做得日子,天天都发一些很奇怪的梦。其实,说不上奇怪,只是一些很不常发生的事出现在梦里。

3 今天,不,昨天终于毕业了。全家人一起去拍全家福。然后我自己也在妈妈的威逼下拍了一张单人毕业照。虽然我不喜欢拍照,但是总觉得不能让妈妈觉得自己的女儿这么奇怪,不听话。嗯,从此我又多了一件身外物。

4 说到身外物,目前暂时还不能分辨什么东西对我最重要,什么是很重要,或是一点儿也不重要。

5 认真和真实面对人生,总是痛苦,因为不完美和残缺是终点的一道屏幕,你不一定看得清楚后面的风景。于是猜测让人疑心重重,不生病也难了。

6 有一句话说得好,其实我也不确定是哪一句话说得好。反正这一刻说得好,下一刻未必管用。这一刻不管用,但下一刻管用的时候已经被唾弃而被遗忘了。于是,我们还是什么都听一听,接收一下,派得上用场的时候自然就会管用。有一句话,书到用时方恨少,和这道理有同功异曲之妙。

7 乌云盖顶,顿时消散。

8 不是说熬夜是一种罪,是身体发肤受之父母,于是内疚变成了一种罪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