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6, 2010

不怕

我以前看到害怕的东西就会大惊小怪地大喊大叫。全世界都被我的尖叫惊吓,结果发现那些只不过是一些小怪物,无须大惊小怪。

这样的经历好几次以后,我告诉自己看到老鼠不要乱叫。就算身体缩成一块,也不要忘了盯着那老鼠,往相反的反向走,然后告诉身边的人老鼠去了哪里就可以了。其实,我还是不太敢看着老鼠。毕竟是过街老鼠,它们很快就会“羞”一声不见了。根本看不到它们去了哪里,只知道它们经过了某处。

看到蟑螂也是一样,不用大惊小怪。拿起拖鞋追起蟑螂来消灭它。毕竟蟑螂很小,而且收尸不会很难,所以要大胆一点。但其实,我还是很害怕……可是,因为不想再看到它的出现,所以就必须自己动手。天底下真的是没有免费的午餐,也没有不劳而获的事。所以,就算我再怎么没用,还是要自己动手消灭蟑螂。

最近,我一直看到黑蚂蚁。一只蚂蚁还好,很多蚂蚁的时候感觉会会恶心,那些密密麻麻在移动的蚂蚁看到会让人不寒而栗,起鸡皮疙瘩。我一直以来都不喜欢这样的画面,尤其是他们聚集在一块食物的时候的情形。真的要不寒而以栗是不可能的一件事。这样的情况同样是我不喜欢看到的。可是,我没有办法求助任何人来帮我迁灭它们。妈妈也是看到这画面是会很难受。既然如此,唯有自己来。但其实,我不知道什么才是最好的方法。如果环境允许,我会用水淹。让它们随着水漂向不知道哪里去。个人认为,捏死它们是最放心的方法。但是我没办法这样做。

我个人认为世界上其中一个伟大的发明就是吸尘机。灰尘其实是可以累积的,在那些你看不到的角落,一点一点地变得强大起来。这强大的灰尘摸起来让人也不寒而栗就是了。要我徒手和这些灰尘搏斗是会打冷颤下场。当这些强大的灰尘碰到湿的抹布,就会变成灰尘虫,掉得满地都是。看到这些可怕又可恶的强大灰尘,我突然想起那个很老了,很少用到的吸尘机。一开始用吸尘机的时候,心情真的很愉快,吸尘机直接把灰尘变不见,让我很陶醉这样一来一往便把灰尘解决不见的方便。(但其实,这样的过程还是会让鼻子很辛苦,因为我的鼻子有些敏感,是这样吗?)但是隐约间,我开始有了一层担忧。吃太饱的吸尘机还是需要有解放的时候。到时那些不见的灰尘还是会再见的。终于再见的时刻到了,看到那些灰尘,真的,真的,觉得还好。因为看得多了,所以觉得可以忍耐一下。可能是明白了还是要面对这些灰尘,所以不会太排斥。就像被拍死的蟑螂,还是要收尸,隔着两三张报纸,把尸体包进报纸里,把地上擦干净,然后丢进湿的垃圾桶里。

哦,我就这样不知不觉地长大。以后还是有很多要自己动手的可怕事,请让我遇上很多的好帮手才好!

唉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