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0, 2009

疯子

我开始相信我不是一个优雅的疯子。

疯子是一个突然兴起的想法。一个正常的人称呼自己为疯子的时候,相信我,那是因为他们自豪自己做了一些很疯狂的事,所以很快乐地宣示,不是炫耀,是一种表达自己的称号。这个疯子不是精神上有问题,经过医生诊断需要住进病员或是吃药治疗的疯子。他们是一群无畏无惧,但同时懂得适可而止的人。因此,我声称这种举动是优雅,于是这班疯子是一群优雅的疯子。成为疯子是他们的选择,是一种不会伤害他人,但有可能伤害自己的生活态度。

可能你觉得伤害自己并不优雅,我也顿时这么认为。但我称不上优雅的疯子。可是我觉得我是疯子。但我却和其他疯子不一样,我不是医生诊断的疯子,也不是无畏无惧,具有克制能力的疯子。我并没有选择成为疯子,而是突然我觉得我是疯子。

当一个人并没有歇斯底里,但却认为自己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歇斯底里,以致无法像一个人正常人般面对社会而逃避社会的时候,脑海突然闪过一个“疯子”的词汇,这个人发现自己终于可以暂时用另一个代号来喘一口气。可是他明白“疯子”不是他的专有名词,因为疯子居有了不同的精神面貌和状态,不容得他随行的套用。

好,他终究发现自己不是一般的疯子,也不是优雅的疯子。因此,他捡起“疯子”称号,选择自己疯的方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