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08, 2010

黑猫追女

猫它很闲。

肚子饿的时候就找食物。想解决大自然的使唤时便找个地方解决,这地方不一定就是我们所谓的厕所。某些时候会舔舔自己的毛。很多时候会将四脚缩在肚子下,只露出头和猫身,全身好像披着昂贵的毛大衣,一幅在很贵族的样子。

一直都只是看到这样的画面,直到——某一天家门前突然出现了一只黑猫,真的吓死我了,全身黑溜溜,那全身的毛黑到发亮。那双眼睛是黄色中有一条黑色的直线。我们对视的瞬间,我全身的力量似乎被它的眼睛吸去了。噢,回想起来就觉得似乎不是什么好预感。

对于这个不速之客的出现,我脑里浮现的问题是“这猫从哪里来?”当然这个问题没有人回答我。其实我一开始看到这只猫的时候,我以为我看到了一只小黑猪。因为没有戴眼镜所以被震撼了,眼前这只庞然大物实是一只黑猫,不是小黑猪。

弟弟帮我确认了不速之客是一只猫以后,我终于放心去收衣服了,结果看到它在看着另一只猫。一开始不以为意。后来当我要把车子驱走,把黑猫从我的车底赶出来的时候,看见它要跑向另一只猫的身边时,我马上黑猫赶到篱笆门外去。篱笆门内的野猫差不多够了,而且我真的不喜欢看到这只黑猫。(我没有颜色歧视,只是和这只黑猫的第一印象没有很好。)可是这只黑猫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,它在门外的某一处一只发出喵喵声,门内竟然也有喵喵声的回应。我知道这门内的毛一定是要等到我出门后把黑猫在指引回来。说真的,我和这些猫也没有很熟,它们的一举一动我偶尔只能“吓”一声的赶走它们。

待我办完事回来后,家里竟然停电。我只好坐在家门口乘凉,那一天一直有小风,所以上算有一丝的凉快。我瞄了一下门口突然发现了黑猫和一只我没有很熟的猫一起走着。突然我闪过的想法是,啊在交朋友,到底从哪里来的猫?就这样出现在我的家门,会不会太奇怪了?当我又埋头做事的时候,突然听到猫厮杀的喵声。我脖子左移,抬头一望,是黑猫和另一头我没有很熟的猫在“厮杀”,邻居的狗马上吠起来,要阻止这些猫放肆。干得好,省得我要吓它们。看到这一幕,我才明白原来黑猫要交女朋友,找到我的家来了。

后来黑猫不见了。应该是一两天后的事了。厮杀以后的晚上,我向娘提起那只黑猫,才发现那只黑猫是家猫,有主人的猫。娘说,这种黑猫晚上看见才可怕,夜里只看见那双眼睛,一定会吓死人。我想起那双眼睛,非常同意娘的说法。晚上看到应该会认为那是一条蛇吧,不吓坏才假。

不是应该在自己的家里安分守己的吗?喝,竟然跑到来我家追女,我不竟鄙视了一下那只黑猫。

No comments: